当前位置:

永定区:做细做实涉粮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庄晓芦 侯楚榆 编辑:谢航 2023-02-16 21:32:10
 

2022年以来,永定区纪委监委坚持运用系统观念,把查办案件与堵塞制度漏洞、强化监督管理结合起来,“惩治防”一体推进,放大“三不腐”叠加效应。

聚焦涉粮领域腐败,严肃查处了永定区原商务和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覃勇,永定区发展和改革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覃大成,张家界打谷台粮食储备库原主任屈福忠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通过深入分析案件情况,永定区纪委监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围绕涉案粮食部门收购、储存、销售等重点环节,开展嵌入监督和专项整治。针对案例检查剖析,列出内部管理、粮食收购、指标下达、轮换储备、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等廉政风险点,制发监察建议书,推动主管、监管部门健全涉粮业务监管体系。紧盯粮食领域腐败案件背后暴露的作风问题,推动开展粮食系统干部作风“十严查”行动。

针对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永定区纪委监委注重发挥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用好案件资源,把案例通报搬上课堂变成活教材。结合涉粮领域案例,相继在区发改局、区商务局等相关单位召开以案释纪警示教育大会,在高压震慑及政策感召下,先后有11名人员主动到纪检监察机关说明情况。

“办案重惩,整改重治,警示在防。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坚持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持续把以案促改促建促治做实做细,真正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