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精神病医院:打造“廉洁文化”长廊 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薛书鹏 编辑:谢航 2023-01-05 09:58:32
 

“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常敲警钟、筑牢廉洁防线……”走进张家界市精神病医院门诊六楼,一幅幅廉政展板、一句句廉政警言、一个个清廉处方,构成一道亮丽的廉洁文化长廊,吸引着过往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目光。

微信图片_20230105102611.jpg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近日,张家界市精神病医院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充分利用行政六楼公共廊道、墙面,以醒目的宣传图片和文字展板形式打造“张家界市精神病医院廉洁文化长廊”,整个长廊共分六个大板块,涉及中国共产党党员六大纪律、中央六项禁令;领袖经典语录、从严治党十喻;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清廉处方;算好人生七笔账、把好人生六道关;党风廉政承诺公示墙等,让廉洁文化长廊成为宣传廉政文化的阵地和窗口,引导全院干部职工开展廉洁教育,做到常常自省自警,廉洁文化入脑入心入行,构筑牢不可破的“廉政防火墙”。

微信图片_20230105102554.jpg

2022年以来,该院全面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紧紧围绕“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建设目标,通过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对“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党规党纪、法律法规专题学习;每月规纪考核、开展自查自纠;落实公开制度、接受群众监督;围绕清廉医保、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及“床位”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等工作方法,不断完善监管长效机制,让清风正气惠及全体职工、广大患者。

2023年,该院将继续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医院作为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健康发展的“第一要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以问题为导向,推进标本兼治,在教育提醒、日常监督、机制制度完善方面开展一系列工作,并充分发挥文化的导向和凝聚作用,让全院干部职工对廉政精神形成共识、变成信仰,有效增强整体向心力和凝聚力,使“清廉医院”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