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通报3起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3-02-28 16:40:51
 

2022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化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严肃查处了一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进一步严肃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现将查处的3起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1.永定区教字垭镇朝天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石红军,村委会秘书吴泉庸虚报冒领国家种粮补贴问题

2021年,在石红军的安排下,吴泉庸以他人名义虚报粮食作物种植面积249.2亩,冒领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种粮大户规模经营补贴3.57万元用于村务开支。2022年10月,石红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吴泉庸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违法资金予以收缴。

2.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杜方春、原庆丰村党支部书记康开光骗取国家退耕还林补助问题

2002年至2009年,杜方春、康开光伙同他人违规将原庆丰村集体所有土地以村民个人名义申报退耕还林补助,共骗取补助资金16.47万元私分用于个人家庭开支。康开光还存在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2022年8月,杜方春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9月,康开光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违法资金予以收缴。

3.桑植县鸡公垭采育场原场长喻柏建违规领取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问题

1976年,喻柏建退伍返乡后任县竹叶坪乡鸡公垭村党支部书记,1989年起兼任桑植县鸡公垭采育场场长,并于1994年被纳入国家干部编制。2011年8月至2022年4月,喻柏建违规申请领取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1.97万元。2022年11月,喻柏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违法资金予以退缴。

上述3起典型案例,涉及党员干部虚假申报、骗取套取“一卡通”项目资金。这些违纪违法行为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暴露出“一卡通”项目资金管理中的一些短板和薄弱环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际中,补齐“漏洞”“短板”,提高各类惠民惠农项目资金发放的准确性和时效性,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到实处。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扛牢监督责任,紧盯“卡”“资金”“人”三大要素,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