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进驻】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市委巡察办 编辑:谢航 2023-03-13 17:54:49
 

近日,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的3个巡察组完成对市发改委、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等5家市直单位党组织的巡察进驻工作。根据安排,本轮巡察还派出了1个巡察组,配合省委巡视,开展对市县园区的专项巡视巡察工作。

各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市委巡察组组长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三个聚焦”以及巡视巡察、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坚持与被巡察单位“一起做工作”,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切实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根据安排,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两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根据巡察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各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3年4月28日。

附:


图片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