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工商联举办2023年第一次清廉商会沙龙活动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市工商联 编辑:谢航 2023-03-29 16:23:28
 

3月28日,市工商联举办2023年第一次清廉商会沙龙活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高志军出席活动。市委统战部部副部长(兼)、市工商联党组陈桂花主持活动。市委统战部、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市工商联相关人员和直属商协会负责人参加。

活动集中学习传达了市纪委文件《关于进一步明确清廉商会建设的五项要求》;来自市益阳商会、市温州商会、市湖北商会、市浙闵粤商会、市文旅商会、市宝庆商会、市怀化商会、湖南乾坤公司的负责人就清廉商会、清廉民企建设工作情况作重点交流发言;现场观摩了市益阳商会清廉商会示范点阵地建设情况。

商会企业家代表们围绕清廉商会建设、诚信守法经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方面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与会的各位民营企业家现场分享、相互交流清廉商会建设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及清廉商会建设对于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作用和意义。

通过此次沙龙活动,各商协会和民营企业家们对我市清廉商会、清廉民企建设有了更加全面而清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清廉建设对促进商会和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意义重大,作为清廉建设工作的参与者、践行者,我们将从自身做起,从本企业做起,杜绝一切不正之风,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内部管理,规范阵地建设,坚持守法诚信经营,努力营造尊廉、倡廉、崇廉、守廉的浓厚氛围,为推进清廉张家界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高志军指出,我市各商会在清廉建设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清廉建设基础不断巩固,清廉思想、清廉文化氛围不断浓厚。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清廉商会建设工作,高志军表示,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清廉商会建设是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需要,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需要;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把清廉商会建设纳入商会章程制定内容、纳入商会党建工作和政治学习内容、纳入商会和会员日常管理内容、纳入商会和民营经济人士考核考评内容;要进一步创新举措,做到工作方式上更灵活、载体上更丰富、管理上更规范;要进一步凸显效果,让清廉文化深入人心、让诚信守法经营深入人心、让“亲清”政商交往深入人心、让“两个健康”深入人心,实现清廉建设和商会发展的互促双赢,构建清明、清朗、清新的清廉环境,助推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