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动员】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城管局党组和市环卫处党支部 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3-03-20 11:17:23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城管局党组和市环卫处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罗湘平主持召开与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宋登双、市环卫处党支部书记黄河的见面沟通会。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黎艳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罗湘平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环卫处党支部书记、主任黄河、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登双分别作表态讲话。

罗湘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接受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要坚守政治定位,切实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要落实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市城管局党组、市环卫处党支部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主动接受巡察,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黎艳指出,对市城管局党组、市环卫处党支部开展政治巡察,是市委对市城管局党组、市环卫处党支部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根本目的是坚持好、巩固好、维护好党的领导。市委第三巡察组将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巡视巡察、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等监督重点,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黄河表示,市环卫处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并真心诚意欢迎巡察组帮助我们“号脉查病”,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提供最便利的条件和强有力的保障。市环卫处将把巡察过程作为寻差距、找问题、推工作、促发展的过程,确保整改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宋登双表示,对城管局党组开展巡察“政治体检”,既是对城管工作的监督和鞭策,也是对城管工作的激励和推动,要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要以更实的政治担当,推动问题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提升城市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抓手,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扎实推动成果转化。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张文瑜、钟杰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委宣传部意识形态科,市城管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环卫处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各所所长、副所长,市城管执法支队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市市政中心、市园林中心、市垃监站3个单位的领导班子及支委会成员参加今天的动员会。行风评议员、服务对象、退休老干部及基层代表各3人共同参加此次动员会。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城管局、市环卫处工作约50天。巡察期间(3月7日—4月28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7774498004(市城管局)、17774498005(市环卫处),邮政信箱:张家界市第104号邮政信箱(市城管局)、张家界市第105号邮政信箱(市环卫处)。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城管局党组、市环卫处党支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城管局、市环卫处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