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动员】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发改委党组和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3-03-20 11:18:59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发改委党组和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刘小平主持召开与市发改委、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书记程漫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动员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邢祖元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刘小平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程漫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刘小平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两次修订巡视工作条例,对巡视制度进行了革命性重塑,巡视巡察的政治地位越来越高,定位越来越明,作用越来越大。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市发改委、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主动接受巡察,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把巡察监督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推动各项工作发展的重大机遇。关于如何搞好本次巡察,刘小平强调,要把准巡察方向,紧盯关键重点,站稳人民立场。市发改委党组、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邢祖元指出,一届党委内实现巡视巡察全覆盖,是党章规定的硬任务。巡视工作方针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开展政治巡察,是市委对两个单位党组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根本目的是坚持好、巩固好、维护好党的领导。希望两个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与巡察组共查病根、共商对策,围绕“三个聚焦”,做到同向发力、同时发力、“同题共答”,实现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促进真发展的良好效果。市发改委、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要习惯接受监督,畅通信访渠道。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希望两个单位党组高度重视,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领办、亲自督办,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责任分工,抓好职责范围内的立行立改,全体干部要对照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借巡察之力、巡察之势,推动纠正一批问题、解决一批难题、建立健全一批制度,堵塞漏洞、规范权力,以扎实的整改助推单位工作呈现出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程漫表示,本次巡察既是代表市委对市发改委、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又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发改和国防动员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促进和鞭策,市发改委、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坚决拥护,一定按照市委巡察组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切实把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认真接受巡察监督;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加强联系协调,坚决服从巡察安排,积极主动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并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对巡察指出的问题,会诚恳接受、立行立改;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会主动认领、对账销号;对巡察组发现的违纪违规线索,会逐一核查、深入彻查,确保整改任务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于金武、石东庸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发改委、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发改委、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内设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发改委、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工作约50天。巡察期间(3月5日—4月28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7774498001(市发改委)、17774498002(市国防动员办公室),邮政信箱:张家界市101号邮政信箱(市发改委),张家界市第102号邮政信箱 (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发改委、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