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福塔镇纪委:开纪检员培训会,行基层监督“明白事”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曾群 编辑:谢航 2023-04-17 16:12:38
 

“今天晚上的培训会开得非常有价值,大家一起讨论村级纪检员工作开展情况,加上镇纪委给予的指导,给我们解决了很多平时工作中的困惑和难题。同时通过下一步工作部署,我们纪检员干工作有了明确的方向,不会像‘无头苍蝇’一样没有目标,对今年的基层监督工作我们更有信心了。”会议结束后,纪检员笑着和镇纪委工作人员握手并如是说。

近日,为切实提升村级纪检员的监督能力和业务水平,丰富纪法知识,明确监督目标任务,当好纪检监察“排头兵”,逐步完善基层监督体系。利福塔镇纪委组织14个村村级纪检员开展业务专题培训。

会前,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旨在强化村级纪检员的理论武装。

图片4.png

会上,镇纪委挑选部分纪检员开展述职报告,对过去工作中的亮点和成效、难点和不足进行了深入剖析,各纪检员就接下来干什么、怎么干、干出什么效果发起了积极讨论。

讨论过后,镇纪委副书记王颖同志对纪检员去年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工作台账填写、工作资料收集、存档、工作效果体现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现场指导纪检员如何规范履职,详细解答了纪检员工作中存在的疑惑,并要求严格按照“353”工作法落实日常工作职责。此外,镇纪委发放了围绕乡村振兴领域制定的监督问题清单,作为下一阶段工作的“行动指南”,确保纪检员工作不走“夜路”。

最后,镇纪委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村级纪检员工作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村级纪检员是强化基层治理的“第一道防线”,事关清廉村居建设、党员廉洁教育、村干部尽职履职、淳朴清正民风建设。二是准确定位。村级纪检员既是村情民意的“信息员”,又是村务村资的“监督员”,还是违纪违法线索的“情报员”。三是明确方向。紧靠“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围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日常监督,抓小抓早,争取解决一批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取得实效。(利福塔镇纪委 曾群)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