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医疗保障局:“严”字当头,实“字”为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张婵 刘阳 编辑:谢航 2023-04-07 12:06:23
 

“医疗保障关乎群众切身利益,不能有丝毫马虎,作为职责机构一定要提高认识,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医疗保障惠民政策,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医保需求”,桑植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医疗保障局廉政专题会上提出。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压实医疗保障部门监督执纪责任,让部门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桑植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对所联系的单位监督检查,要求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计划,细化责任,扎实推进。将监督“探照灯”前移,以“严”字当头,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自我检视、规范权力、思想教育上下功夫,推进医疗保障体系改革,强化政策落实,在惠民利民为民的本职工作上担当作为。

严格抓好学习。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干部职工深学深悟精神内涵,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习上级相关文件和法律法规,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全局上下牢固树立严的思想,时刻绷紧“纪律弦”,将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到日常工作中,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实在在成效。

严格自我剖析。认真排查单位自身存在的风险点,找到薄弱环节,重点关注紧密联系群众利益的岗位,强化对岗位人员警示提醒,帮助牢固红线意识,防止思想松动,被拉拢、被腐蚀。积极开展民主生活会,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开展检视自省,同时派驻纪检组督促医保部门“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形成监督合力,实现监督全覆盖,及时纠正不当行为,狠刹错误思想苗头。

严格权力运行。强化监督检查,公开公示保障信息,打造阳光医保。严格落实审批程序,推进医保制度化、规范化、透明化。要求相关职责人员报销标准上要严格按照文件规定进行,不能肆意拔高或者降低报销额度。对待不同医保对象的询问,要耐心细致讲解政策内容,使医疗保障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利益。

严格思想教育。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播放教育警示片,通报相关违规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醒党员干部增强自身防腐防变能力,受到警醒。同时立足本地实际,挖掘红色文化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用革命精神鼓舞人,用廉洁故事感染人,增强红廉教育实效。通过一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用党章党纪净化思想,夯实廉洁为民理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意识,让监督成效不断显现。

“下一步,我们派驻纪检组将一如既往地的抓好执纪监督,压实医保领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质效,擦亮医保品牌,护航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桑植县纪委监委 张婵 刘阳)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