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监督送来“农技员” 按下春耕“农忙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尚景 编辑:谢航 2023-04-13 16:07:05
 

“县里组织农技员面对面、手把手对我们进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选种、套种等技术培训,我对新技术很感兴趣,学到了很多……”日前,驻桑植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干部深入桑植县河口乡懂市村,围绕之前群众反映的技术培训重理论、轻实操问题开展实地回访。


图片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连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立足本职,围绕省纪委监委“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深入农业生产一线,紧盯惠农政策落实、农业技术培训、春耕物资供应等关键环节精准监督、跟进监督、下沉监督,摸清群众在春耕生产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同时,对相关职能部门服务春耕生产工作不力、敷衍塞责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受理并严查快办,以强有力的监督全面整治乡村振兴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多亏农技专家给我指导水稻播种、育秧、杂草防除等技术,现在水稻长势良好,我相信会有一个好收成。”

针对群众反映在春耕备耕过程中遇到的农业知识不足、技术掌握不熟练等突出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及时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切实保障春耕生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督促驻在部门加强农业病虫害监测与预报,及时分析和掌握各类病虫发生趋势,为农民提供信息服务和技术指导。

截至目前,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协调组织开展农业技术培训18次,解决农民实际困难和问题22个,把监督落实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反响良好。

“我们将以‘监督的再监督’借力发力、保障质效,持续压紧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不误农时不负春,确保‘护农’工作取得实效。”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