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 100余名党员干部旁听庭审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武陵源区纪委监委 编辑:谢航 2023-04-27 15:30:03
 

图片

“现在开庭,带被告人伍某某到庭......”

4月23日上午9点30分,随着一声法槌敲响,武陵源区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伍某某受贿案,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旁听席上,案发单位、重点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120多人认真端坐,聚精会神旁听庭审全过程,这是武陵源区纪委监委开展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的一次生动实践。

“伍某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无视国法,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和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庭审中,公诉机关向法庭提交的条条指控,犹如一声声警钟敲打在旁听人员的心中。

“现在的我身败名裂,妻离家散,这一切都是我咎由自取。”庄严的法庭上,伍某某当庭认罪,声泪俱下、悔恨难当,他以自己为反面教材,告诫党员干部,一定要廉洁自律,敬畏党纪国法。

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一句句痛心疾首的忏悔,近两个小时的庭审,旁听人员“面对面”“零距离”了解了曾经的“身边人”如何从一名国家干部一步步踩“底线”、越“红线”的贪腐轨迹,整个庭审过程触及灵魂,发人深省。

“昔日的同事,如今沦为阶下囚,教训是惨痛的,警示是深刻的,身边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给我们敲响了一记警钟。”武陵源区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工程采购部经理易伟民深受触动,并表示将结合自己负责的项目管理实际,以身边人为鉴、举一反三,杜绝“看戏”心态,对党纪国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今年以来,武陵源区纪委监委扎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用好典型案例“活教材”,将警示教育课堂搬到庭审现场,让警示教育从“大水漫灌”转为“精准滴灌”,让党员干部摒弃“看客”心态,从“身边事”中受教育受警醒,推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走深走实,达到查处一案、警醒一片、教育一方的良好效果。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