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培训 | 纪检监察干部谈体会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张纪宣综合 编辑:谢航 2023-04-23 09:46:53
 


图片


4月18日至20日,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他们结合课堂所学和工作实际,畅谈培训心得体会,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

李奇满

培训课程里,《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这堂理论课让我感触颇深。为什么需要理论?为什么需要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为什么需要中国化时代化等,整个论述层层递进,对于我们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职能职责,坚持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更加自觉地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

张毅

此次学习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理论辅导原汁原味,业务培训有思有悟,纪法教育入脑入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下一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将认真落实培训班精神。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大对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监督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问题。二是做实日常监督,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监督,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坚决纠治“四风”。三是严格自身监督,既要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敢于善于斗争,也要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我约束,从一点一滴中提升自我修养,维护好纪检监察铁军形象。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姚友群

参加这次培训班,让我们在理论学习上收获颇多,在抓工作落实上思路更加清晰。下一步,我将在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斗争本领、做实做细派驻监督上开动脑筋、狠下功夫。要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党组(党委)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层层压实责任。要强化日常监督,加大纪法宣传力度,让被监督单位的每一名同志做到纪律明、规矩清,加强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岗位的监督检查,时刻关注身边的“风吹草动”,最大限度让违规违纪中的“可能”成为“不可能”。要强化专项监督,推进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


市委巡察办综合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

钟新星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让我受益匪浅。一是学习上有收获。通过“政治+业务”的培训模式,丰富多样的课程设置,使我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增强了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面系统了解了相关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二是行动上有方向。在今后工作中,将自觉运用系统思维做好本职工作,助力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和利剑震慑作用,努力让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监督效能。三是思想上有触动。要树立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做到“勤学、善思、笃行”,做到“巡什么懂什么”,提高履职能力,争做巡察尖兵。


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

彭继春

在这次培训班上,聆听了六位先进典型的发言,我深切感受到自身差距,明白自己在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还存在不足,清楚地认识到提升自身能力素质的迫切性和必要性。对自己负责的监督执纪工作,更要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做到多看书、多思考、多实践,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在实践中增长经验,提升履职能力。此次培训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切身感受到每一起违纪违法案例无不是从信念缺失、小节失守起始,要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加强自我约束,坚决筑牢底线意识,把铁的纪律化为自觉习惯,不断改造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


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一科科长

李攀

此次培训学习,内容丰富详实,既有政策理论辅导,又有实战经验分享,特别是委主要领导的专题授课和殷切期望,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政治过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清正廉洁是纪检监察干部所必须具有的素养和能力。作为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立足岗位职责,以纠治“四风”为切入点,深挖细查隐形变异问题,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着力纠治由风及腐、风腐一体问题,不以事难而不为、不以事多而乱为、不以事小而不为。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