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张家界进行时】慈利县零阳街道:“小卡片”发挥廉洁提醒“大作用”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魏旭 向万虎 编辑:谢航 2023-04-20 10:27:16
 

“今天我们为大家印制了‘清风正气 你我同行’廉洁提示卡,卡上的内容有严禁违规收受电子礼品、电子礼卷、电子红包等……”

今年3月,慈利县零阳街道为干部职工、支村两委成员下发廉洁提示卡,卡上的“十二条严禁”时刻警示教育干部职工严禁参与各类违规违纪活动。

“这张提示卡‘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内容都印在卡上,我随时可以拿出来提醒自己,太方便了。”提示卡刚推出几天,便得到了广大干部的一致好评。小小的一张卡片,可以随身携带、随时拿出,真正将廉洁教育融进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生活中。

“提示卡干货满满,卡上每一条都时刻提醒着我绝对不能触碰纪律‘红线’。”该街道一名党员干部说道。廉洁提示卡成了零阳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常态化自我提醒的新方式,展示了零阳街道风清气正的新形象。它出现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办公桌、口袋、钱包,甚至床头枕边,让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之余,随时随地都能学习“十二条严禁”的内容,真正实现了“处处学、时时学”。

零阳街道纪工委还利用清廉大讲堂、“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积极开展关于“廉洁提示卡”的讨论交流,真正让“十二条严禁”入脑入心,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构筑起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廉洁提示卡是为了让大家时刻警惕纪律红线,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把提示卡拿在手上,将底线规矩记在心里。下一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积极探索,从‘小微’入手,采取更加生动鲜活的方式,让廉洁教育载体活起来、让清廉建设实起来,不断树立清廉零阳新形象。”零阳街道纪工委书记表示。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