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建投集团:“九个一”活动织密国企“护廉网”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慈利县建投集团 编辑:谢航 2023-05-16 10:23:33
 

“作为家属,您一定要常吹枕边风,当好‘家庭纪委书记’,守住廉洁门……”近日,慈利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一行深入企业员工家中开展清廉家访活动,教育引导员工家属当好家庭反腐倡廉的“宣传员”和“监督员”,严把八小时之外的“廉洁关”。这是该集团将廉政教育关口前移、深入落实“九个一”清廉建设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

该集团以创建清廉企业为目标,积极开展“九个一”清廉建设系列活动,即开展一次清廉宣教活动、发放一张清廉提醒卡、发放一张清廉监督卡、开展一次廉政风险排查、签订一份清廉承诺书、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一次作风监督检查、开展一次廉政谈话提醒、开展一次清廉家访活动。

近年来,该集团持续强化内部管理,先后制定资金审批制度、内部采购比选流程、招投标及政府采购管理制度和“十严禁”等工作制度,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同时,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重大节假日,聚焦“四风”易发问题,制定《纠“四风”树“新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不定期开展“机动式”“点穴式”“突击式”专项督查和随机暗访,着力构建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的发展生态,持续推动集团公司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该集团纪委书记表示,接下来集团将以“九个一”清廉建设系列活动为抓手,努力营造良好的清廉氛围,教育引导集团全体干部职工从思想上敲警钟、从纪律上树高压线,持续扣好廉洁“安全带”,不断织密“清廉国企”护廉网。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