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三大举措确保作风纪律集中整顿有成效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3-05-15 16:28:26
 

为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今年3月以来开展了扎实有效的作风纪律集中整顿活动,为全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1.jpg

“快”字当先,第一时间安排部署。今年2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田华玉对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会后,常委会各副主任第一时间对分管联系委室全体工作人员明确纪律要求。机关迅速研究制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并通过各级各类会议对作风纪律集中整顿进行动员部署,传达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入查找全体干部职工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2.jpg

“严”字当头,全面落实排查纠治。在干部作风纪律集中整顿活动中,紧紧围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吃喝、不按时上下班、不按规定时间在食堂就餐、不遵守会风会纪、违规使用公车等六个方面全面,通过开展自查自纠、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查找存在的具体问题,逐条分类梳理,形成领导个人问题清单,精准分析研判,找出问题症结,制定具体化、可操作、能执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积极整改落实。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指导,机关纪委牵头对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推进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对落实不到位的地方及时提醒,确保整顿活动各项措施和责任落实落地。同时,常委会在机关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要求,切实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进一步提升士气、振奋精神。

3.jpg

“实”字落地,突出检验成效。纪律作风整顿不只一时,更在长久,常委会将此项活动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重点工作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不断完善机关纪律规章制度,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取得实效。经过纪律作风整顿后,机关干部职工思想认识显著提高,更加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各委室均拟定了调研计划,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一线,直面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听取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通过纪律作风整顿,机关干部职工精神面貌有效改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办事程序进一步规范,办事效率进一步提高,干事创业的劲头得到提振,为开创全年人大工作新局面打下了良好基础。(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