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优势 强化一线监督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徐胜军 编辑:谢航 2023-05-12 16:47:35
 

日前,在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严格监督下,市人社局对库存超10年的各类人事考试存档试卷等考试资料进行了集中销毁,这是该组根据派驻监督工作中存在日常监督力量相对薄弱的问题,积极强化监督效能,努力补短板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积极从以下三个方面努力破解派驻监督力量相对不足的现实矛盾:

一是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日常监督的关键是要把监督寓于日常工作中。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优势,开展近距离、常态化监督。今年1-5月,纪检监察组通过单位进行廉政教育宣讲、参加部门重要会议、全程参加公务员招录、职称考试等形式深入被监督单位靠前监督,将督导与检查衔接贯通。

二是坚持精准监督。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加强对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特别是关键岗位的科室负责人进行监督。坚持不定期对各单位科室负责人,特别是对负责人事、财务、人事招考、干部选拔等重点科室负责同志进行深入谈话提醒,发现不良倾向及时予以谈话提醒。

三是坚持抓早抓小。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教育工作做在前头,充分运用好执纪问责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今年1-5月份,先后对被监督单位提出从严治党工作建议4条,对重点工作现场提出严肃工作纪律建议3条,取得了较好效果。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