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过程监督 严把教师招聘“入口关”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3-05-30 16:38:55
 

近日,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市直学校公开招聘教师工作。为确保招聘过程公开公平公正,考试工作有序开展,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充分发挥“贴身”监督优势,聚焦监督工作重点,紧盯风险高发点位,严格把关护航招考,以强有力的监督助推我市清廉学校建设,确保校园环境风清气正。

“教师招聘工作关系到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考务人员一定要严守纪律规矩,牢牢把好入口关,杜绝优亲厚友、暗箱操作等违规违纪问题发生。”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新教师招聘工作考务会上强调道。

做好考前提醒

为严肃考风考纪,考前积极监督公开招聘实施方案的研定,并对招聘公告、招聘程序、封闭制卷、评委抽选、安全保密等事项和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预判、分析和提醒,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不断堵塞漏洞,防止招聘过程腐败问题发生。

紧盯重点环节

紧盯资格审查、命题教师抽选、命题封闭管理、保密安全、阅卷评分、面试组织等问题易发的领域和环节,全程参与,强化一线监督。对考生入场、抽签排序、考场纪律、考中巡察、现场评分等考务工作严格把关,做到监督无缝隙、全覆盖,确保考试全过程、各环节无疏漏、无隐患,为广大考生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保障。

强化执纪问责

考前对考务人员多次作出提醒,强调进一步明确身份和责任,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切实把好资格审查关、笔试关、面试关、公示关,确保程序规范、结果公正。评委专家要严格遵守招聘纪律,履行好评委职责,做到“不走后门”“不说人情”,杜绝违规操作,严格遵守人事纪律和保密规定,确保招录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对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违背组织原则、徇私舞弊者,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强化后续跟踪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发挥监督职能,在体检、公示、考察、聘用环节中继续跟踪监督,进一步梳理风险点,细化防控措施,对风险隐患和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梳理总结,并与相关单位进行对接反馈,督促职能部门进一步规范程序、完善制度,把廉政风险降到最低,为选拔优秀教师、引进优质教学人才营造全透明的招聘考录环境,把监督贯穿始终,进一步为我市清廉学校建设筑牢防火墙。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