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龙潭河镇:唱响廉政“三部曲”,千岛龙潭争创先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3-05-31 16:54:27
 

今年以来,龙潭河镇常态化开展廉政学习,严格落实纪检监督责任,持续不断纠治“四风”,构建多维立体的廉政传播矩阵,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在全镇唱响廉政建设“三部曲”。

传唱文化润廉的“主题曲”

一直以来,龙潭河镇努力营造廉政环境,擦亮清新廉风品牌。将清廉建设同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相结合、同推进。开展廉洁文化进乡镇等举措,巧用镇办公楼道空白墙面,融入红色文化、“春风习语”、廉洁文化版元素,精心打造廉洁文化走廊;LED显示屏及时更新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学习专栏,在醒目位置悬挂警示教育宣传标语,使党员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教育。不仅如此,龙潭河镇积极创新宣传思路,把监督倡廉标语与提示牌相融合,并将其张贴在灯光开关、门把手等关键位置,运用多种方式将廉政文化浸润入人心,推动廉政理念入脑入心、入言入行。

首唱廉戏下乡的“激励曲”

近日,慈利县“宣廉轻骑兵 唱廉送清风”主题巡回演出在龙潭河镇举行,该镇作为这场廉戏下乡演出的第一站,以认真、审慎的态度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学习观看。这场廉洁大戏创新地将廉政元素与民间传统文化巧妙融合,用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廉洁清风。小品《送礼》《心结》以形象动人的方式深刻阐述了身为党员干部要守好底线,爱惜自身的“羽毛”,不碰纪律红线,做到不送礼、抵制腐败现象,筑牢反腐败防线;歌舞剧《驻村干部到我家》则把基层治理的清风正气展现得淋漓尽致,文明乡村处处充满清廉正气,廉洁政府引领乡村振兴美好未来;汉剧小戏《风雪见真情》从侧面反映出纪检干部必须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不因亲情而徇私,不因重压而退缩。龙潭河镇党委书记表示,通过这场廉洁大戏,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三不腐”的自觉,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

合唱风清气正的“育人曲”

龙潭河镇深入开展“用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活动,充分发挥以案示警功能。同时,积极组织廉政文化学习教育活动,让廉洁教育从文件走向文化,从身边走进心田,实现寓教于乐、润物无声的教育效果。

传承红色基因,廉洁理念深入人心。今年以来龙潭河镇利用转发典型案例通报、开展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收看警示教育片等廉政教育活动,始终将学习教育作为先导;身临其境感受红色故事,5月龙潭河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前往桑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随后参观了贺龙纪念馆,指引着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廉洁二字牢记在心、践之于行。

廉洁政府创建一直在路上。龙潭河镇将继续坚守廉洁初心,以文促廉弘扬清风正气,将清廉融入政府建设,让清廉之风吹遍千岛龙潭。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