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张家界进行时】慈利县通津铺镇中学:清廉歌曲扬校园 清风廉韵润人心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印双红 编辑:谢航 2023-05-09 17:03:24
 

“清风颂,颂清风,你像太阳走进老百姓的心中,你温暖的双手,托起中国梦,你亲民的身影,不忘初衷!”慈利县通津铺镇中学课后延时,合唱团兴趣小组的师生们走出教室,拥抱自然,尽情高歌清廉歌曲《清风颂》。

合唱团兴趣小组是该校课后延时学习的特色活动之一,创作清廉歌曲《清风颂》是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的一个创新举措。今年来,学校通过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丰富课堂教学内容,将艺术技能提升和德育美育不断融合,助力清廉学校建设高质量推进。

微信图片_20230509165356.png

课上,老师带领学生融入自然,用纸杯、笔充当教学道具,用声势律动教学法让学生感受音乐的韵律,上一堂富有生动律动感的音乐课。老师用音乐熏陶清廉的种子,厚植廉洁文化底蕴;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吟唱,静心领悟歌词背后的清廉真谛,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文化的润泽熏陶。“我喜欢这种唱歌的氛围,自由自在,轻松愉快。”合唱团的孩子们对这别出心裁的课堂表示非常喜欢。

“花草盈香,滋润心房,我们就在这里起航……”校园里荡漾的校歌余音袅袅,字里行间洋溢着孩子们追逐梦想的坚定信念,唱出了学校教职工扎根教育、无私奉献的满腔热情,彰显了广大教师两袖清风诲学子、洁身自好树风范的高尚情操。

学校主要负责人表示,学校将持续把清廉学校建设融入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方面全过程,强化教师廉洁从教意识,培养学生崇廉尚廉的良好品质,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立德树人的清廉高地。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