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张家界进行时】桑植县科工局:打造“清廉机关” 护航亲清政商关系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晓玲 编辑:谢航 2023-05-09 17:27:24
 

“县里的整个营商环境还是很好了,特别是县科工局、工业园等单位对我们厂的服务非常周到,我们很满意!”华新水泥厂的负责人对前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的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道。

清廉建设是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桑植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在县纪委监委的督促指导下,将清廉机关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聚焦转变干部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优化服务保障,持续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塑造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文化等清廉因子,积极开展联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开展政策宣传,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送项目进企业,协助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上门了解企业需求、纾解困难。年初组织召开县2023年度工业经济、科技专项统计业务暨企业安全生产培训会议,县规上企业和拟入规企业共70家企业法人和业务人员参训,培训会专家围绕安全生产、工业统计实操业务、固定资产投资报表实操业务等多个方面展开由浅入深的讲解,为企业后续发展提供了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同时,为加强企业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能力,聘请省级第三方安全机构免费对全县62家规上工业企业实地开展安全诊断指导服务,截至目前,已完成32家,计划第二季度全部完成。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清廉机关持续走深走实,擦亮 “联企联心创优服务”党建品牌,全面营造清亲政商关系,桑植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在今年年初出台了《联系服务企业“六不准”规定》,一是不准收受整盒以上企业产品、试制品或相关消费卡(券)、体验卡(券);二是不准违规接受企业吃请;三是不准向企业提出借钱、借物、借车、安排就业、报销费用等私人要求;四是不准向企业托办个人事项、承揽企业业务,或者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购买企业产品或服务;五是不准接受公务以外由企业支付费用的活动;六是不准向企业发送婚丧喜庆活动邀请。

“我们将聚焦企业关心关注、影响营商环境的热点难点问题,强化监督执纪力度,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构建清亲政商关系。”县纪委监委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