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斗青春!看张家界纪检监察干部发出怎样的青春宣言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张纪宣综合 编辑:谢航 2023-05-06 11:32:18
 

为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展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新形象,5月4日,市纪委监委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会上,7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结合个人经历、本职岗位,畅谈工作体会、人生感悟,真情展现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激情与风采。跟随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图片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李攀

时光荏苒,今年是我来到市纪委监委工作的第9个年头,回首这段青春之旅,有四个方面的成长感悟:学习是成长的基础,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需要做到学习在先,把学习作为一种工作状态、一种生活习惯。态度是事业的支撑,干事要有激情、成事要有耐心,不能耍“小聪明”,走所谓“捷径”。细节是成功的关键,把工作的细节考虑全、做到位,成长之路也会更为豁然开达。法纪是人生的保障,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以更高标准检视自己,不逾越红线、不触碰高压线。

图片

▲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戴婧

奋斗正当时,继续做个对党忠诚的老实人,坚持在政治上一贯忠实,在工作上一贯务实,在生活中一贯诚实。坚持做个爱岗敬业的实干家,以脚踏实地态度来敬重自己的事业,以扎实做事的风格来热爱自己的工作,以点滴努力来践行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始终做个遵纪守法的清醒者,始终慎言慎行,自觉做到心有所敬、行有所循,心有所畏、行有所束。

图片

▲市纪委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 卓振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天下至德,莫大于忠”,我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切实对党忠诚、理想坚定;“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我们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做到知行合一、本领过硬;“胸中有丘壑,眼里存山河”,我们要加强历练、充满激情,始终朝气蓬勃、敢于斗争;“君子检身,常若有过”,我们要克己谨慎、正气充盈,时刻严以修身、崇德向善。

图片

▲驻市文旅广体局纪检监察组 张珏雅

新时代青年要多点“傻气”。要有吃苦和执着的“傻气”,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用赤胆忠诚展现青年风采。要添点“志气”。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要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上较真较劲,在一次次实践中收获成长的甜。要加点“霸气”。对一切歪风邪气和违纪违法行为要敢于亮剑,奋勇担当,笃定前行。

图片

▲市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 朱磊

青年干部正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只有从一起步就把廉洁从政的扣子扣好,从一开始就把防微杜渐的关口守住,才能为成长成才牢牢把正航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磨砺自己、提升自己,严格执行各项纪律作风规定,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市委巡察办 钟新星

青年干部要把握刻苦学习的黄金时期,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青年干部要把握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多捧几次“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主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不断提升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青年干部把握强健体魄的黄金时期,兼顾“工作”和“锻炼”的平衡,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图片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戴一菥

我很庆幸自己能加入纪检监察这个大家庭,在这个有着无限成长可能的平台,为青春留下绚烂色彩。纪检监察机关是一个大熔炉,千锤百炼出好钢;纪检监察机关是一个大舞台,青春活力、光芒四射;纪检监察机关还是一支大部队,纪律严明战斗力强。在这里,你或许觉得很累很苦,轻松好走的那是下坡路,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就应当吃苦在前、冲锋在前。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