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教育工委专题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司露 谭镇 编辑:谢航 2023-01-16 09:30:46
 

图片

1月13日上午,张家界市委教育工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并对抓好贯彻落实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郑朝霞主持。

会议指出,第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

会议强调,新征程上谱写教育新画卷,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六个如何始终”和“永远吹冲锋号”的重要论述,结合我市教育系统实际,深入开展“清廉机关”“清廉学校”建设,明特色、创品牌,持续推进教育领域党风、政风、校风、教风、学风优化升级,让教育领域成为立德树人的净土。要完善党组织监督体系,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和落实工作的能力,以有力有效的日常监督,促进各项政策在全市教育系统落实落细。要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秉持深入学习、重视调研、狠抓落实的工作方法,争做“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的“三严”干部,强化“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意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充分发挥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明确方向,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