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张建华 编辑:谢航 2023-03-30 09:37:20
 

3月28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及省教育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推动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图片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郑朝霞出席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初赞宣读纠四风违规吃喝“十严禁”并通报清廉机关和清廉学校建设情况,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田文波解读《张家界市教育乱收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谷小兵就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

郑朝霞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教育系统高举旗帜、凝聚力量,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在全市2022年度区县和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中,市委教育工委被评为第一档“好”等次。全市教育工作获得2022年度省政府真抓实干激励奖励。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新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推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教育系统要坚定主攻方向,紧盯重点任务,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围绕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谋新篇布新局。

郑朝霞强调,抓好抓实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必须站稳人民立场、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必须加强作风建设,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走好新的赶考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以及省教育厅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实施思想引领铸魂育人、干部队伍提质培优、意识形态守阵固防、清廉机关清廉学校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平安校园建设等“六大工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推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抓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这个“牛鼻子”,具体就是落实好中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拧紧“党委(党组)主责、书记首责、纪委监督专责、班子成员和部门分工负责”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链条”。党组织主体责任是根本,纪委监督责任是保障,市委教育工委将强化对下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的监督,全力支持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两个责任”同频共振,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全市教育系统每个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干部。

谷小兵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守意识形态责任阵地,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引导全市教育系统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惩治腐败,形成办案、治理、监督、教育的完整闭环,提升腐败治理效能。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一起抓,从严从重从快处理违反师德师风行为。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入整治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要抓好统筹协调,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和清廉学校建设,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蔚然成风。要坚持自我革命,锻造一支高素质教育人才队伍。

市委教育工委全体成员,市教育局全体干部职工,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市直各学校班子成员,各区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区县教育局负责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