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张家界进行时】市烟草专卖局:以“三个强化”监督护航烟叶“廉洁收购”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市烟草专卖局 编辑:谢航 2023-10-24 08:41:10
 

“请问你对今年收购工作是否满意?站内公示举报渠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收购外地烟等情况发生?”烟叶收购专项联合督导组奔赴收购一线,倾听烟农心声,这是今年筑牢烟叶收购廉洁防线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以“清廉张烟”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市烟草专卖局以“清廉张烟”建设为抓手,确保实现上下贯通、内外协同、社会联动,积极打造全方位、立体式收购监督模式,让服务烟农“亲”上加“清”,全力护航烟叶“廉洁收购”。

强化廉洁教育

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将廉洁教育课堂从机关“固定会场”延伸到基层“实践现场”,组织开展“打卡红色地标”“清廉进烟站”等联合主题党日活动5次,参观红廉教育基地3个,在感悟使命担当中绷紧“纪律弦”,为烟叶收购工作擦亮“红底色”、注入“廉动力”。通过上廉政党课、组织学习典型案例通报等多种方式,引导全体烟叶收购人员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强化协调联动

深化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构一体化建设,建立健全纪检组长联席会议、专项行动统一联动、案件提级和交叉查办等制度。深化“内·地”协作配合机制,积极联合纪委、烟办等部门,加强烟叶生产全过程、全链条、全环节监督,对烟叶生产各阶段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联合专项督查8次,对烟叶合同签订、烟苗移栽、烟用物资采购等工作开展再监督检查4次,发现问题18个,下发通报4期,提出整改建议12条,让规范管理贯穿始终。

强化收购监督

建立来访、信箱、邮箱、电话、网络“五位一体”监督举报体系,张贴“告烟农通知书”、“告从烟人员通知书”和“关于加强烟叶收购专卖管理工作的通告”,公布省、市、县三级举报电话,广泛收集烟叶收购问题线索,鼓励群众参与监督,充分调动社会监督力量,着力营造规范、公正、廉洁的收购环境。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