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民医院举办“迎中秋庆国庆 廉花盛开”演讲比赛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周珊 黄捷 编辑:谢航 2023-09-28 19:25:26
 

为充分激发建设清廉医院的热情,强化医德规范,弘扬清廉文化,加强全院干部职工的廉洁从业意识,9月28日,市人民医院纪委举办了“迎中秋庆国庆 廉花盛开”演讲比赛,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民医院院长姚媛贞等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医务人员代表共220余人观赛。

036beff066eade6a5447d364fd925ea.jpg

决赛现场,来自医院各党总支初选脱颖而出的12名参赛选手,聚焦医德规范,立足岗位实际,说身边的人,讲身边的故事,用朴实的语言,真情实感表达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的认知和感悟,鲜活的人物,生动的事迹,给现场的评委及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听觉盛宴,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儿科党总支罗甜荣膺本次比赛桂冠。

赛前,院纪委书记钟四有阐述了举办比赛的意义和目的,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健康领域的重要指示引导和教育干部职工大力弘扬和践行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认清形势,规范执业、廉洁行医,强化作风建设,自觉遵守“九项准则”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参与清廉科室创建,为清廉医院建设奉献一份力量。

赛后,党委书记陈明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全院职工及家属、离退休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对选手的表现作了精辟的点评,向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们表示祝贺,并就医德医风问题和医药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医德医风问题和医药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务必高度重视;二要加快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坚持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持续巩固拓展医德医风成效;三要弘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以斗争精神迎接各种新的挑战;四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将卓越服务理念融入医疗行为,全力为患者提供健康服务。

现正值医院三甲复评冲刺的关键阶段,全国医德医风问题和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及全省集中开展“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时期,全院干部职工将以本次比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统一思想,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