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政协:以案为戒,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钟燕群 编辑:谢航 2023-11-17 17:09:59
 

为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推进清廉机关建设,11月15日,永定区政协组织开展“两课一说”主题教育讲堂活动暨酒驾醉驾问题专题警示教育会议,区政协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786152738.jpg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危险驾驶罪有关规定,观看了《珍爱生命,拒绝酒驾》科普微视频,通报了《永定区关于4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的通报》,从身边的案例入手,让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酒驾醉驾问题的严重危害性。通过酒驾醉驾教育视频的形式,更生动直观地科普交通法律法规常识,从身边人身边事的案例中得到警示,自觉地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法意识和规矩意识,加强政治、业务知识及规章制度的学习,把纪律教育融入日常。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引以为戒,把纪律要求转化为行动自觉,时刻谨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的准则,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单位、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抵制酒驾醉驾行为。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继续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全力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