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公积金中心扎实开展“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3-11-27 11:57:22
 

今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着力开展“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要求全体干部对标对表深入自查自纠,祛除作风积弊,以“刀刃向内”的精神、“抓铁有痕”的韧劲,压紧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工作,加快加强监督,持续加固作风建设堤坝。

及时学习传达。7月19日,党组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学习省纪委监委《关于开展“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一把手工作部署;8月17日,各党小组党员分别组织学习《关于开展“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党支部纪检委员通报了省纪委监委披露的13个违风违纪案例。

以案为鉴知敬畏。组织开展“廉政守初心、清风扬正气”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及退休干部再学习再强调,学习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基本内容,通报了我市李志军等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学习结束后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退休党员干部参观张家界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清风洗礼,锤炼党性修养。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背叛的代价2022》,通过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深刻剖析了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在金钱和私欲面前逐步放松纪律要求,忘记入党初心,迷失政治方向,一步步滑向犯罪深渊的过程,达到以案示警,敲响廉洁自律警钟的作用。

加强监督检查。围绕干部职工在岗情况、工作纪律、“四风”问题不定期开展抽查与通报,并与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挂钩,上半年完成办公用房使用情况自查和领导干部办公用房配备年度备案工作,对中心机关和五个管理部作风进行督查4次,中心一把手对上下班纪律专门督查2次,驰而不息纠“四风”。

下一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继续开展查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旅游、党员干部打牌赌博、酒后驾车等行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肃执纪和教育与惩处相结合的原则,常态化强化日常纪律监督检查,推动干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氛围。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