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打好廉政教育“组合拳” 筑牢廉洁从政“防火墙”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赵婷 向妮嫔 编辑:谢航 2023-11-24 09:56:38
 

今年以来,张家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开展廉政教育为抓手,结合交通执法部门工作实际,推动廉政教育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切实筑牢执法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了风清气正、反腐倡廉的良好工作氛围。

落实常态化廉政学习。坚决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在“三会一课”中开展廉政学习15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南省纪委“两带头五整治”文件精神等内容。利用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及每月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活动的契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忠诚与背叛》、《新时代先锋锤炼品格强化忠诚》等警示教育片5次,开展“做个好党员 ’思想主题教育及每月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活动彰与戒’大讨论1次,并定期通报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等典型案例,不断强化干部廉洁意识。

突出实地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桑植县贺龙纪念馆、贺龙故居实地感受贺龙同志廉洁奉公的一生,来到慈利县袁任远故居从其一封封家书中领悟其爱党爱国的情怀和严谨自律的家风。同时,组织全体干部前往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让大家看到了发生在身边的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在金钱和私欲面前逐步放松纪律要求一步步滑向犯罪深渊的过程,并以此为戒做好自我约束。

注重关键节点提醒。强化节前廉政教育,在元旦、春节等重要节假日前召开作风提醒会议4次,利用单位微信群发布各类廉洁过节提醒5次,转发《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3次,以节点为“考点”,做到关口前移,营造廉洁过节、干净过节的良好氛围,全年节日期间未发生一起违纪违法案件。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