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多措并举优化交通建设环境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吴小燕 向妮嫔 编辑:谢航 2023-11-20 17:18:17
 

2023年以来,张家界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紧紧围绕打造“审批依法依规、服务高质高效、办事暖心省心”的优化营商环境目标,紧扣交通质安行业特点,深化“清廉质安”建设,从深入宣传、优化流程、服务群众等方面入手,为监督服务对象和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不断优化交通建设质量安全造价监督工作环境。

全力营造宣传氛围。紧扣重大节日时间节点,向监督服务对象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交通法律法规,将好政策惠及企业群众,将惠企服务送到监督对象企业,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在全市广泛宣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让监督服务对象和企业吃下了‘定心丸’。

全力优化审批流程。全力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制定印发了《张家界市公路、水运工程监督职责清单》和《办事指南》,为普通国省道公路以及市管水运工程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养护工程、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开工提速减负,有效压缩企业建设周期,节省项目建设成本。

全力推进廉洁监督。出台《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十不准”》, 寓监督于服务之中,既积极依法履行好监督职责,又主动为建设单位搞好技术服务。与监督服务对象建立清亲关系,在监督履职过程中,严禁向建设单位介绍检测业务、施工业务、材料供应商,严禁接受吃请,严禁收受红包礼金,坚决杜绝“索、拿、卡、要”行为,为建设单位营造廉洁舒心的建设环境。同时,每年对工作人员的廉洁行为请监督对象进行测评,设立“清廉质安”建设投诉举报箱,随时接受社会监督。

全力推进“清廉质安”建设。持续打造“清廉质安”讲堂和“流动党旗别样红”党建工作品牌,将“讲堂”作为廉洁教育的主阵地,每月组织一次廉洁教育主题活动,将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廉洁廉政故事、党纪党规教育、警示教育片、讨论交流引入“清廉质安”讲堂,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对党纪法规的敬畏意识。在项目建设工地打造“流动党旗别样红”品牌,监督工作开展到哪里,党旗就飘扬到哪里、廉洁教育就延伸到哪里。不仅监督责任扎实履行到位,还让廉洁清风吹进项目工地。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继续加强“清廉质安”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清廉质安”建设的主题主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将清廉建设融于质量安全造价监督工作全过程,打好优化交通建设环境主动仗持久仗。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