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凉水口:强化日常监督 严肃问责问效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3-11-24 09:18:15
 

为进一步强化监督职能,推动监督更有成效,凉水口镇纪委加强分析研判,精准发力,以有力举措扎实推动日常监督,把监督做于日常、严在经常。

严格日常管理,坚持抓早抓小。凉水口镇纪委紧紧抓住党风廉政建设这个“牛鼻子”,抓常抓长日常监督。深化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加强对乡村两级干部的日常监督监察,从严执行日常签到制度和请销假制度,实行不定时督查检查制度,对干部上班期间和“八小时以外”严格监督管理,日前,开展干部日常作风检查10余次,发布督查通报3期,对发现的问题敢于较真、及时处理,日常监督成效不断显现。

聚焦重点问题,严格问责问效。以“三湘护农”专项行动为契机,聚焦惠农惠民资金审批发放、农村集体经济坐收坐支等监管“灰色地带”,紧盯“人、户、卡、资金、项目”五要素,横向对全镇8户种植大户,纵向对2021年以来所有惠农惠民补贴资金的管理、使用、监督情况开展全面清理,抽丝剥茧深挖问题根源,着力纠治上下串通虚增面积,套取惠农补贴问题。全年共查办问题线索9条,其中“三湘护农”相关问题线索3条,追缴惠农补贴88245元。

强化警示教育,推进标本兼治。在全面加强监督的同时,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促改。针对基层党员赌博、酒驾、无证驾驶等现状,召开4次警示教育大会,进行案件通报和案例分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严守道德底线,不越纪法红线,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标本兼治功能。

下一步,凉水口镇纪委将继续聚焦各项工作重点环节,紧盯具体人、具体事、具体问题,持续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严明纪律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