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经投公司让“清廉文化”走进核心景区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3-11-24 09:45:35
 

2023年以来,张家界市经投集团、张旅集团党委积极深入推进清廉企业建设。公司党委秉承“强化清廉建设,打造清廉景点”的核心理念,深入将清廉文化充分融入景区经营管理的各个方面,通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将武陵源十里画廊景区的观光电车分公司打造成清廉景区示范单元。

为深入清廉建设工作,观光电车分公司为强化内部风险点的监督工作,对公司物资采购、工程项目、线上线下预约购票等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并对工作纪律、公车私用、值班值守、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乱发津补贴、婚丧喜庆等事宜进行自查自纠、整改落实;公司内部建立支部委员会全面领导监督、纪检委员专责监督,党员监督员工全覆盖的监督体系,通过设立清廉窗口,不断完善内部治理监督体系等方法,加强对全体党员的监督。与此同时充分挖掘清廉典型事迹,结合景区服务接待的工作需要,积极开展员工教育,强化“马上就办”意识,做到游客投诉有人理、游客需求有人应、游客呼救有人助,矛盾纠纷及时调处到位。自今年以来,公司帮助游客咨询490余次,为游客排忧解难200余次,获得游客赠送锦旗五面。

微信图片_20231124094349.jpg

为营造清廉建设氛围,观光电车分公司通过开展反腐倡廉教育、观看清廉视频、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做到全体员工全覆盖,并对反馈的问题在限定的时间内解决到位;公司通过LED显示屏宣传清廉文化,滚动播放清廉教育视频,在公司下站办公楼打造清廉走廊,布置清廉宣传标语和清廉宣传画,渲染清廉企业形象。

为创建清廉景区示范单元,观光电车分公司打造了清廉游道,在十里画廊游步道设立自带语音讲解的指示牌,充分运用现有的“学习强国”体验馆、强军体验园、“十二生肖”观光电车等平台,植入清廉文化,将景点介绍与清廉宣传相融合,让客人在游览美景的同时,接受清廉教育,从而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自开展清廉建设以来,吸引多家单位、企业前来开展党建活动、工会活动、研学教育活动,共接待党建、工会、研学团队370余批次,共计人数约8000人,带动观光电车产生收益20余万元。集团清廉文化与企业运营深度融合,达到以清廉促管理、促经营的根本目的。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