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东岳观镇:以文化自信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懋 编辑:谢航 2023-11-24 09:53:24
 

“太嗨了!我们把阳凤坪村最好的都展现出来了,新时代的农民不仅会种地,也能演得一出好戏。”2023年慈利县“四季村晚”之“秋晚”展示活动在东岳观镇阳凤坪村隆重举行。活动现场,村民们都兴奋不已。

为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慈利县响应上级号召,决定开展“四季村晚”活动。阳凤坪村村干部在与村民“围炉夜话”时宣传了这一上级精神,有村民提议:“自开展‘美丽乡村’‘清廉村居’建设以来,村里的基础设施越来越好了,农副产品不愁销路,村集体经济上去了,村民的钱袋子也鼓了。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还是没上去,你们宣讲的‘村晚’能不能在我们村里落实哟?让我们老百姓也在家门口看看戏高兴高兴啊。”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村党支部书记唐斌为此多次向上级相关部门主动请缨,最终“秋晚”展示活动在阳凤坪村成功落地。在全力筹办“秋晚”的同时,东岳观镇纪委和阳凤坪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围绕组织接待、宣传推介、安全保障、节俭办会等方面全程予以监督,确保活动举办安全有序、廉洁高效。

“村晚”如期举行。表演唱、非遗串烧、打溜子等一个个富有浓厚地方特色的节目轮番上演,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特别是当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水龙凤舞庆丰年》上台后,瞬间便将现场火热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村民们通过歌舞表演展现了乡村振兴成果,体现了农业兴、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新面貌。

此次活动,是慈利县“乡村振兴,文化先行”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化“美丽乡村”“清廉村居”建设的成果展示。通过搭建“村晚”这一舞台,让老百姓自己当主角,施展才能,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对乡村文化的坚定自信和价值认同,为实现乡村文化繁荣振兴探索出了有效路径。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