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开展政务服务监督检查,护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晏美文 编辑:谢航 2023-11-08 16:46:58
 

“调研督导现场交办的4个问题整改到位后有无反弹?”为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严肃纪律作风、提高政务服务水平,11月6日,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围绕政务服务突出问题,对市政务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履职尽责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查看了公共服务大厅值班工作日志、信访受理办理台账、出勤打卡情况,现场体验式检查了不动产登记、行政审批及商事登记、纳税服务、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服务大厅和行政审批后台等办事窗口的上班纪律、解疑答惑、办事流程、服务态度等情况。检查组对发现的上班时间做无关事情、请休假及短暂脱岗报备不规范等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和交办,并督促市政务服务中心加强对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出勤和请销假的管理和督查,改进上班纪律作风,提升专业能力水平,提高办事效益,更好服务办事企业、群众。

据悉,今年来,该组通过列席会议、开展监督检查、强化廉政教育等方式,督促市政务服务中心以“清廉大厅”建设为抓手,强化考核奖惩,完善制度建设,不断推动窗口服务规范化、业务专业化、效率优质化。督促市政务服务中心将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作为政务服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内容,持续优化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杜绝“吃拿卡要”“隐形审批”“前店后厂”现象发生,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推动营商政务环境持续向好向优。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