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物馆里话清廉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刘夏欢 编辑:谢航 2023-10-30 16:15:52
 

金秋十月,游人如织,市博物馆里有大学生志愿者正在历史文化馆内为观众作“清风扬正气 话廉守初心”专题讲解,通过讲述“侯鸣珂杖妻拒贿”等本土廉洁故事,号召大家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

微信图片_20231103161021.png

自2021年创建张家界市“清廉景区”以来,市博物馆高度重视廉政文化教育,利用馆内革命文物文献资料、历史文物文献资料,提炼本土红色文化及历史文化中的廉政内涵,从三个方面努力讲好本土化的廉洁故事。

一是培育“话廉”队伍。培养博物馆青年志愿者和“红领巾”讲解员,打造专业的文化志愿服务队伍,充分调动青少年志愿者的服务热情,让青年一代话清廉蔚然成风。

二是开展“送廉”活动。开展“送廉”进校园、进社区(村居)等活动,贴近群众讲述更多本土红色历史、廉洁人物故事。如组织了“讲红色故事 学桑植民歌”红色宣讲进乡村校园活动、“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志愿者党史学习教育、“忆百年党史 树文明新风”廉政教育进社区活动。

三是办好“宣廉”微课堂。用好官微平台,办好廉洁文化微课堂。在博物馆观众休息区播放宣传廉政文化的视频,将廉洁标语、廉洁人物、廉洁故事、廉洁视频等多元化廉洁元素串联起来,在博物馆营造浓厚的廉洁宣传氛围。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