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正廉洁,贸促工作的立身之本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谢霞 编辑:谢航 2023-11-03 16:22:20
 

“张家界市贸促会服务企业是典范,态度好、细致周到,办事效率高,为我们企业“走出去”搭建了平台,把我们最优质的、最天然的特色产品带出湖南,带到香港,甚至推介到了国外,增强了我们把企业做强做优的信心。”参加2023年香港国际茶叶及美食博览会的张家界丝丝湘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延勋这样评价道。

近年来,市贸促会持续深化清廉张家界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贸促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积极打造勤政为民、务实高效、企业满意的清廉机关。

强清廉学习。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党组会议题定期开展研究,把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纳入党组中心组和支部“三会一课”重要内容固定学习,开办“廉政讲堂”,党组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带头讲廉政党课。常态性开展矛盾问题化解和思想政治工作,班子成员与干部职工谈心交心,对个别有思想疙瘩的同志实行结对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帮助干部职工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清廉自觉,不让一个人掉队。

健清廉机制。按照科学管用、简便易行、少而精的原则,结合新时期廉政建设以及财经管理工作要求,修订完善《市贸促会工作制度汇编》,重点对廉政建设、机关财务管理、公车管理等相关制度进行补充完善,突出“制度管党”、“制度管人”、“制度管事”,强化制度的监督执行力度,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塑清廉作风。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加强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把廉洁要求贯穿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把廉政教育与党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丰富廉政教育内容,大力弘扬清廉文化,营造崇廉尚廉氛围,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架清廉桥梁。充分发挥贸促会联通政企、融通内外、畅通供需功能,做实贸易投资促进,认真组织企业参会参展,严肃查处展会补贴发放等方面贪占挪用、吃拿卡要、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问题。主动真诚地与民营企业接触交往,在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支持,遇到困惑的时候给予指导,同心同德排忧解难。一如既往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既“亲”而有度,又“清”而有为,为“清”上加“亲”,为企业发展构建清廉桥梁。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