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进驻】八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市委巡察办 编辑:谢航 2023-12-16 11:46:07
 

近日,八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的3个巡察组完成对市交通运输局等7家市直单位党组织的巡察进驻工作,八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全面展开。

各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市委巡察组组长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强调,巡察是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有效方式,要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本轮巡察是市委今年开展的第三轮巡察,是市委交给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的共同政治任务,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职责使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人民至上,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要抓实问题整改,突出边巡边改、即知即改,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

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市委巡察组将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反映强烈的问题、紧盯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加强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正确履行职责、行使权力,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根据安排,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两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根据巡察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各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4年1月24日。

附:

八届市委第五轮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

图片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