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张家界进行时】湖南乾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企业发展注入“廉动力”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谷俊德 侯洁 编辑:谢航 2023-12-06 09:46:06
 

“前不久,我与一家企业签订了一份价值25万元供应材料的合同,合同签订后不久,原材料价格上浮20%,为了诚信经营,我拒接了经营商补给的差价,保障按时交货!”湖南乾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超说到。这是该公司廉洁诚信经商的一个缩影。

做强企业,就要用活廉动力。今年来,该公司积极创建“清廉民企”,在廉洁教育、创建阵地、健全机制上持续发力。

夯实清廉思想。企业必须诚信、守法、清廉,这是湖南乾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贯提倡的经营理念。从新员工入职教育入手,开展岗前培训,将廉洁文化纳入岗前培训内容,引导每一位新入职的员工树立廉洁为先的思想。注重员工日常教育,充分利用工作例会、公司团建活动等各种形式,对中高层干部和员工开展政治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今年来,共开展岗前培训7次,受训人次650余人。常规性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利用“三会一课”平台,将廉洁教育融入每月的党员会议中。通过学习教育,员工的思想认识有明显提高、工作作风有明显转变。

图片

🔺图为乾坤生物公司对在职员工开展廉洁教育

建设清廉阵地。公司抓住创建机遇,将廉洁文化灌输到公司的每一个车间、每一个经营环节中。在湖南乾坤健康产业园建设清廉企业活动室,打造清廉文化墙及清廉建设公示栏。创建清廉书吧,添置1500多本清廉书籍、报刊、杂志,企业员工经常到清廉书吧借书阅读。今年来,在“清廉书吧”开展读书活动5次,以现场交流互相点评的方式,增强企业员工的文化素养,增进员工间的沟通交流。同时,召集企业党员建立一支“党员领学志愿队”,固定每季度在“清廉书吧”开展一次清廉家风故事学习活动。

图片

🔺青年员工利用休息时间在清廉书吧阅读“充电”

健全清廉制度。将廉洁文化贯穿于生产、经营、采购、销售等环节中,从制度入手,规范企业内部管理。做每一项经营活动,双方必须签订《清廉协议》,包括经营双方价格、质量、付款、验收等方方面面,保障清清白白经营。进一步健全完善企业各项管理制度,做到事事有章可循,制定《企业廉洁管理制度》、《财务公开制度》《清廉企业六不准》等23项制度,切实堵住管理制度的漏洞。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利用员工代表、审计、纪检委员等监督力量,每月定期自主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对企业经营各项环节进行严格审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强化奖惩力度,做到事事体现公平公正,奖罚分明,建立自查自纠、考核评比、责任追究长效机制。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