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以“清廉书屋”涵养廉洁文化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刘静 康剑平 编辑:谢航 2023-12-12 09:28:02
 

图片

🔺慈利县零溪镇“清廉书屋”示范点

“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坚持公正和清廉的为政要诀和立身准则……”连日来,在慈利县广福桥镇的“清廉书屋”内,干部职工们在读书会中分享自己对“清廉”的思考和心得。

“清廉书屋”是慈利县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来,该县通过以书育廉、以文宣廉、以点带面系列举措,推动形成“学廉、思廉、践廉、尚廉”的浓厚氛围,助推清廉慈利建设走深走实。

该县坚持以“书”育廉,把“清廉书屋”建设与其他清廉单元建设紧密结合,积极探索县乡村三级协力推进工作机制,鼓励全县充分盘活现有“农家书屋”“法治书屋”等资源,积极开展廉洁文化“读书会”“朗诵会”“交流会”等活动,着力构建书屋阵地创建、廉洁文化传承、勤廉新风引导体系。为12个示范点赠送共计35万余元的廉政图书,涵盖党纪法规、红色历史、廉洁修身等门类。

除深入打造“清廉书屋”外,该县还积极创作汉剧小戏《风雪见真情》、廉政歌曲《此心如初》等一批廉洁文化作品,并深入机关、乡村开展巡回演出,让干部职工和基层群众在润物细无声中感受廉政文化,浸润清廉之风,带动全县各级各单位积极探索廉洁文化宣传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让清正廉洁的价值取向和社会风尚不断充盈、深入人心。

下一步,慈利县将持续以“清廉书屋”建设为抓手,创建符合县域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引领清廉建设在全域推进、全线共进。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