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开展业务培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刘力嘉 编辑:谢航 2023-12-09 10:26:45
 

12月8日,桑植县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培训会议,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强筋补钙”。

本次培训会议紧贴基层工作实际,围绕办案安全、线索管理、保密工作、案件质量等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制培训课程,确保“对症下药”“精准滴灌”。

近年来,桑植县纪委监委始终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学习培训作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紧跟新时代新征程形势任务变化,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岗位职责、业务需求等不同,通过片区学习研讨、业务工作培训、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党纪党规知识抢答赛等,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围绕党纪法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内容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分层分类的业务知识培训,着重解决工作中的难题,补短板,强弱项,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促进纪检监察干部专业素质提升。同时,充分用好用活本地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和党性锻炼活动,强化警示教育,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引导干部把遵规守纪印刻于心,全力打造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打铁必须自身硬,培训是新形势下强化干部队伍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提升的有效举措。”桑植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全面总结前期学习教育培训取得的成效,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加紧查漏补缺、增添措施,持续为纪检监察干部“赋能充电”。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