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全面推广村(社区)纪检委员“353”工作制度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静 编辑:谢航 2023-12-26 14:41:12
 

近日,桑植县召开全面推广村(社区)纪检委员“353”工作制度会议,对全面推广村(社区)纪检委员“353”工作制度进行安排部署。

为进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村级治理水平,桑植县在前期试点和走访调研的基础上总结出村(社区)纪检委员“353”工作制度,不断健全完善村级监督体系,努力构建新时代乡村治理新格局,实现对村(社区)党组织和“小微权力”有效监督,助推清廉桑植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该县将村(社区)纪检委员“353”工作制度作为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统筹乡镇村(社区)监督力量,规范职责、创新形式,明确村级纪检委员每周在村部坐班1天,每月入户走访1次,每季度参加纪检委员讲评会3项工作措施、督促村(社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村(社区)党员和干部廉洁教育,对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和“三重一大”等事项进行再监督,梳理反映廉情民意,助力做好信访举报问题的稳控化解等5项工作职责,明确村级纪检委员双重管理、线索直报、考核奖惩等3项工作机制,让村级纪检委员主动监督、有效监督,持续推动监督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下一步,我们将选优配强村(社区)纪检委员队伍,强化激励村纪检委员履职尽责,发挥监督‘探头’和‘前哨’作用,形成基层监督工作合力,深入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