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府办公室:知敬畏 严作风 守底线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董海旭、晏美文 编辑:谢航 2023-12-29 10:14:54
 

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张家界市政府办公室开展了“知敬畏 严作风、守底线”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全力营造心有所戒,行有所止的清廉氛围,致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成一个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学习教育知敬畏。邀请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远孟,为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的宣讲。把纪法知识学习纳入干部大讲堂,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带头讲授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纪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机关崇廉尚廉良好风尚。

监督提醒严作风。今年来,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纪委联合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不定期开展上下班纪律、公车管理、办公用房等作风督促20余次,开展了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两带头五整治”、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项监督,制定“制发文件、召开会议、开展督查”14条措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综合运用召开廉政会议、建设清廉建设专栏、典型案例通报、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谈话和廉洁提醒等方式加强廉政教育,不定期开展红白喜事排查、重点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在五一、中秋、十一等各个重要节假日开展廉洁提醒,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守好思想防线,保持清正廉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公仆本色。

家风宣教助清廉。市政府办公室注重家风建设,以清廉建设专栏作为家风家教宣传的重要窗口,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多篇论述,供大家深入学习思考。又在市政府办公室网站宣传推介从古至今许多著名家风家训,给广大党员干部以深刻启示。开展学习身边榜样、“家庭助廉”等系列活动,让全体干部职工和家属心中立起一把纪律戒尺,筑起一道思想堤坝,以榜样、家风塑廉风、树新风,更好地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更好地引领社会道德风尚。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