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林业局:厚植清廉生态底色,助推林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3-12-22 17:40:02
 

今年以来,市林业局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林长制为总揽,以“清廉林业”为抓手,聚焦目标任务,认真部署落实,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

压实责任链条,推进清廉林业建设。认真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党组书记牵头抓总研判部署,班子成员紧盯任务推进落实,各科室对标对表落地见效,真正把清廉机关建设融入各项业务工作之中,形成上下贯通、全面覆盖、严密落实的责任体系。

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清廉思想根基。坚持把政治思想建设贯穿于“清廉林业”建设全过程,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列入中心组学习、党组会“第一议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中。

推进廉洁教育,注重清廉家风建设。通过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上廉政党课的方式,全面提升党员干部自警、自律、自省意识。通过发一份廉洁倡议书,开展一次专题学习活动,组织一次“立家训、晒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来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全力推动清廉林业建设向纵深发展。

关注重点领域,防范重大风险。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的专项整治和“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出台了《张家界市“三湘护农”专项行动林业工作方案》,聚焦涉林惠农补贴、涉林项目资金审批分配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政治监督,加强监督检查。不定期开展工作纪律监督检查,以督促改,时刻拧紧纪律发条。

抓好工作质效,紧盯重点工作。加大生态保护力度,扎实推进森林督查问题整改,建立森林资源管理长效机制。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高质量编制了《张家界市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成果》,发布了《张家界市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是全省唯一发布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的市州。成功举办了“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张家界”暨第20届湖南张家界森林保护节活动,宣传绿色发展、保护森林理念。同时加快推进了《张家界市野外用火管理规定》立法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通过开展“清廉林业”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没有发生违纪违法行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回复率100%,群众满意度100%,树立了林业的良好形象。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