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张家界进行时】马龙山,“清廉村居”建设有“妙招”

来源: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 作者:张家望 罗越 编辑:谢航 2023-12-29 10:16:44
 

“这个清廉文化长廊‘逮’得好,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清廉小故事给人启迪,荣誉榜单上的先进令人羡慕,走走看看就学到不少东西,还接受了熏陶和教育。”近日,在桑植县八大公山镇马龙山村,村民罗梅香见到笔者开心地说道。在马龙山村漫步而行,一幅幅廉洁谚语格外醒目,“廉”味十足的廉洁文化长廊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引得村民纷纷驻足欣赏。

“通过清廉村居建设,既让我们的工作接受群众的监督评议,又激发群众向善向美的动力,赋能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马龙山村党总支部书记雷国晶对清廉村居建设的目的有着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茶之为用,味之寒,为饮最宜精行俭德之人。”该村依托当地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和深厚文化底蕴“以茶养廉”,把廉洁文化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在传统种植茶叶基础上催生茶园观光新业态,精心打造清廉文化长廊,并开展“好公婆、好媳妇”“文明卫生户”“五好家庭户”等清廉典型评选活动,深入挖掘村内好人好事,让廉洁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使基层党员干部强化廉政意识、拥有清廉建设的群众根基。

清廉村居建设以来,马龙山村全面盘点廉洁要素,描绘“人廉村美”新画卷,将村规民约、家风家训融入各村各角落,让群众视野皆有“廉”景,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