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聚焦“三字发力” 全面强化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红网时刻张家界 作者:庹德锋 编辑:谢航 2023-12-22 17:24:26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紧扣“清廉机关”建设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在唯实、唯先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筑牢廉洁防线。

图片2.png

在“学”字上下功夫。突出党建引领,年初制定了《党建要点》《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和《各支部工作计划》,坚持中心组和党支部同主题同步学,落实“局领导带头讲,支部书记深入讲,党员人人讲”的党课制度;赴长峪铺村感受“艰苦奋斗 自力更生”精神,进中共老棚谢家嘴支部旧址,聆听广福桥红色革命故事;运用典型案例和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参观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背叛的代价》和自然资源工作违规违纪案例,结合以案促改工作,开展干部集体廉政谈话。通过领导垂范带动学、营造氛围激发学,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工作质量的重要能力。

图片1.png

在“创”字上做文章。制定印发《清廉机关创建方案》,修订了《党组议事规则》等22项制度,聘任5名特约监督员,张贴廉洁对联,利用“自然资源和规划大讲堂”邀请领导讲授廉政党课,召开党风廉政讲评会,利用“五四”青年节组织青年表演“五四”题材微话剧,在全局开展“亲情助廉赠语”征集活动,编印《助廉话廉小读本》,正在编制《张家界廉政文化地图》,开展干部职工家庭走访,微信公众号持续刊发廉政文章,在机关设置了廉政建设文化墙,展示文化建设成果,努力构建精神家园。

在“做”字上见实效。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转变工作作风,聚焦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用地管理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发展所需的问题,下沉一线,扑下身子,解决了耕地占补平衡、问题楼盘办证“中阻梗”、城区征地拆迁体制不顺等10个重大问题,形成文旅产业点状供地、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政策。干部职工聚焦难点,主动发力,积极干事创业。持续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进社区、进学校活动,深入乡村振兴村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成功化解市政府梳理的31个问题楼盘,按照省厅要求“应纳尽纳”的13个问题楼盘已成功化解11个;启动地下车位(库)不动产登记改革试点,上线“可视化查询”不动产信息,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