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公党张家界市委会联合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开展职务犯罪庭审旁听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汪洋 编辑:谢航 2023-12-19 17:37:31
 

为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发挥以案析法、以案明纪、以案促廉的警示教育作用,12月18日,致公党张家界市委会组织致公党员走进永定区人民法院现场旁听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庭审。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彭艾菲,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朱琼琼参加活动。

整场庭审现场威严庄重。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庭审环节有条不紊进行。公诉方和辩护方就案件事实、证据、定罪量刑等充分发表意见。被告人当庭认罪认罚。旁听人员全程观摩和聆听了庭审过程,直观感受了案件审理真实现场,真真切切地接受了一次“面对面”的警示教育,案件将择期宣判。

“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我们一定要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庭审结束后,致公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强化纪法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净化“圈子”,守住底线,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民主党派成员。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邱国虎,致公党市委会部分民主监督委员会成员、内部监督委员会成员、基层组织内部监督委员、2023年新党员及全体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