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府研究室:念好“四字诀” 提升机关“清廉成色”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建新 尚健美 编辑:谢航 2023-12-08 16:47:39
 

市政府研究室始终坚持把清廉建设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将清廉机关建设与单位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考核,致力打造政治建设过硬、权力运行规范、用人导向鲜明、廉洁教育经常、干部担当作为、纪律作风严明的清廉机关。

严格内部管理“立”规矩。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巡察巡视反馈、主题教育自查、民主生活会自找,相继建立健全了财务管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等重大事项管理制度,相继完善规范了单位周例会、会议纪要编印、文件及档案管理、机要保密、印章管理等10项制度。做到制度管理动态化,紧扣当前防范与打击非法集资形势,今年又及时对网络舆情应对处理等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使机关日常管理、办公室运转更趋有序规范。

打造清廉长廊“营”氛围。依托平台、丰富载体,全面加强清廉文化建设。持之以恒把党风廉政教育纳入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精心打造廉政文化墙,在单位走廊悬挂廉政教育宣传牌,让干部上班见“警”、下班念“戒”,零距离、沉浸式感受清廉机关氛围。做到逢会、节假日前必重申作风纪律规定,每次党组(扩大)会议都强调作风建设、开展廉政提醒;每年春节、五一等节假日前均召开会议强调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真正使全体干部对纪律规定做到耳濡目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开展警钟长鸣“悬”利剑。重视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开展常态化提醒谈话。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开展提醒谈话2次以上。每年组织全体干部到张家界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现场参观深入了解近年来查处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不定期通过会议、微信群提醒,及时组织干部学习案例通报,使干部深受触动,达到了警示教育入脑入心的良好效果。

护好政治生态“树”廉风。高位部署推进廉政工作,每年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专题部署。今年来共召开党组会议10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8次。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坚决做到对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进行集体研究。坚持纪检监察组列席党组会议制度,做到党组会议和重大决策、重要活动等都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参加,自觉接受监督。认真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专项整治,深入开展“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进一步夯实作风严明纪律,努力建设风清气正模范机关。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市政府研究室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项要求,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监督,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丰富机关清朗文化,推动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及清廉机关建设不断深入。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