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打造清廉单元 12345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董海旭 编辑:谢航 2023-12-07 17:51:27
 

“我是来自广西的游客,我前天反映的问题已经处理好了,今天我要专门感谢8001号话务员小姐姐,她的热情服务和耐心开导给了我很大鼓励,也非常感谢张家界热线平台,你们的处理效率很高。”7月25日早上,12345热线接到游客卢女士专门打来的表扬电话。

据悉,卢女士7月份在武陵源景区旅游时被骗,损失近4000元,于此同时其母亲在家出了点小事故,当时情绪非常低落,于是向12345热线进行投诉。8001号话务员接到电话后不仅业务娴熟的受理了该游客的诉求,还对游客进行了耐心、热情的开导,让游客深受感动,游客反映的问题得到处理后立即打来电话表扬话务员和热线平台。据统计,2023年12345热线已接到300多个这样的表扬和感谢电话,每个电话后面都是市民和游客对政府的深深感激。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是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是听民声、汇民意、聚民智、解民忧的重要纽带。今年以来,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扎实推进清廉单元建设,围绕优化旅游发展环境重点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截止目前,该热线接受群众咨询、投诉、建议等各类事项近17万余件,已办结16.7万件,按时办结率99.6%,群众满意率91.94%。

该热线突出政治导向提升服务能力。部署清廉单元建设工作,引导全体工作人员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定期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开展话务礼仪、沟通技巧、业务知识、法律法规、优化旅游发展环境等专题业务培训,增强话务员的服务意识及为民服务能力。针对被投诉话务员,随时开展廉政谈话,督促自我检讨。每年要求话务员签订廉政承诺书,每日晨会组织学习廉政警示语,让廉洁意识入心入脑。

该热线健全机制提高群众满意率。围绕提升办结率、满意率,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将每周四确定为“领导值班日”,安排市政府工作部门、群众来电咨询投诉量较大的其他市级单位、各区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热线值班,亲自接听群众电话,解决疑难问题。每月印发热线工作运行通报,制定办件“红黑榜”,以此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热线办理质量整体改善。建立以按时办结率、问题解决率、评价满意率等为核心的工作考核制度,将相关评分纳入年度综合绩效考核范畴,切实提高满意度、获得感。探索建立疑难问题交办机制,对于政策法规、部门职责界定不明晰和被反复投诉的高频疑难问题,制定具体的处理原则和处理程序,打通热线“堵点”,攻克“难点”,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该热线始终秉持“听民声、解民忧”理念,不断提高诉求解决率和群众满意度,努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真正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切实当好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