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司法局:开展廉洁教育 筑牢思想根基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李瑾 编辑:谢航 2023-12-06 11:28:17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贪一时,毁一生,这些案例要一辈子引以为戒。”在张家界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前,慈利县南山坪乡司法所所长杜金秋感叹道。

12月5日,慈利县司法局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到张家界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在信仰篇展厅,全体人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走过一面面历史墙,随着时间的脉络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观看的纪录片《永远吹冲锋号》,让广大干部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伟大历程。警示篇展厅内,从中央反腐案例到群众身边的蚁贪之害,体现了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决心,更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红廉故事展厅中,“饭桌上的家教”“五贯铜钱换石榴”等红色故事,让大家学习了优秀的红廉文化,传承了红廉精神。这是一场修心之旅,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句句痛彻心扉的忏悔,给全体干部职工敲响了一次警钟,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课,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下一步,慈利县司法局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推动清廉机关建设。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