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司法局:开展廉洁主题活动 劲吹清廉之风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君 胡蓉 编辑:谢航 2023-12-07 11:31:40
 

近日,桑植县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第二届“廉洁文化周”活动安排,精心为机关党员干部安排了一份“廉味大餐”,让清廉之风植入党员干部教育日常。

活动伊始,局党组书记以《坚持以学正风 锻造过硬司法行政铁军》为题,围绕把“政治意识”放在首位、把“纪律规矩”放在关键环节、把“敢于担当”自觉付诸行动、把“监督问责”真正落到实处等四个方面,给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廉政党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务必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殷殷嘱托,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上河溪乡东风坪村党支部书记李某、熊家坪村党支部书记尚某因参与赌博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在随后开展的清廉讲堂活动上,局机关支部纪检委员首先通报了4起身边的典型案例加强反面警示,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坚持自警自省自律,时刻把党纪国法挺在前面,守牢纪法红线底线。并组织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详细解读了《条例》修订的背景、修订的内容及如何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

值得一提的是,局机关党支部还将教学现场搬到“户外”,带领党员干部徒步参观桑植县刘洪公路“廉心路”,依托沿线红廉绘本馆、长征主题文化墙、清风菜园等廉洁景观开展廉洁实景教育。寓意深刻的廉洁语录、发人深省的廉洁故事、脍炙人口的廉洁歌谣以及公路两旁如清风拂面般的廉洁布点在党员干部心中潜移默化地播下了“廉洁”种子。

近年来,司法局通过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社会实践活动,采取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等举措,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等中心工作中勇挑重担、勤政廉洁,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文明创建、义务植树、“送法到身边”、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上门办理公证业务等志愿服务活动21次。

此次“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廉”风“廉”味浸润着党员干部的思想根基,时刻警醒着党员干部常思肩上之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下一步,桑植县司法局将紧紧围绕清廉建设工作部署,树牢党建领廉“风向标”,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惟实励新、奋楫笃行,以最实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