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示警醒 警钟常鸣 ---记市中医院赴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林帮利 编辑:谢航 2023-12-07 17:49:24
 

为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廉洁从业防线。近日,市中医医院以开展“医德医风问题和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医院纪委组织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共计110余人赴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廉政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展厅里,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信仰篇—筑牢思想之基”、“警示篇—常怀敬畏之心”、“践行篇—走稳从政之路”以及“红廉故事”等主题展厅。展厅以大量图片、文字和影像资料,采取模拟场景、实物展示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的对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效作了直观的介绍。特别是“警示篇”展厅里展示了张家界市近期发生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展现了腐败分子事发后痛心疾首的怀悔,让参加教育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了反腐倡廉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和艰巨性。

在多功能会议厅,大家集体观看了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背叛的代价2022》,一幕幕镜头、一声声忏悔、一句句告诫,深深烙印在同志们的心里,片中对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解析,深刻地揭示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前车之鉴。这些最直接的视觉冲击和心理互动,深刻剖析了腐败的危害和贪腐屡禁不止的根源。让同志们深深的感受到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所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家庭、个人所带来的沉重代价。

警示教育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用反面教材时刻警示自己,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并紧密结合医院行业、岗位特点,以典型案例为鉴,切实加强自身学习,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时刻绷紧反腐倡廉之弦,切实筑牢廉洁从医从业的思想防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不断增强行风建设的主动性和廉洁行医意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服务环境,为推动本地域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该院纪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医院纪委将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关键少数”,抓紧抓实反腐倡廉教育和警示教育,分层分类开展正反面的教育,通过警示教育警醒心灵,坚持警钟常鸣,以案为鉴,引导全院干部职工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增强领导干部、关健岗位人员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使全院干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并带动全院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热忱、廉洁、高效为患者服务,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满意度而不懈奋斗。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